版头不是梦女JUST友情
偶尔发点饭的吃饭专用号
瓶邪/邪瓶/瓶邪瓶PTSD
非亲友的相关人士会拉黑

© 萧氏阿临
Powered by LOFTER

【Dingdong&Nathan】非正式牛肉面会谈

非正式牛肉面会谈

 

#我就是要想办法让Leo Wu和Asa Butterfield同时演一部片子#系列。

Dingdong(极致追击) & Nathan(X+Y)的故事

因不满电影设定,因此Dingdong私设成堆满天飞。【具体请看末尾】

Nathan设定参考原型人物DanielLightwing,被剑桥三一学校录取后因年龄不够(十七岁)间隔年来中国游学,由Mei带着。

 

 

“Nathan,这是Dingdong,曾经是奥赛中国队的一员,我舅舅非常欣赏他。”

我们在弄堂口的一家面馆坐下,点了三碗招牌牛肉面。Mei将面前瘦高的中国人介绍给我,继而将我介绍给他:“Nathan,英国队的,被三一学校录取了,现在来中国做间隔年。”

在这种情况下,要主动伸手来表示友好。离开家时,妈妈曾经叮嘱过我。即使有Mei引路,也需要好好的和他人打交道。于是我伸出手去,努力咬清每一个中文字的发音:“你好。”

“你好。你中文说的很不错。”Dingdong弯弯嘴角露出一个笑容,用和Mei差不多的英语向我问好。他的目光很真诚,一点都不像那些官僚主义的奉承或更中国话的寒暄。即使如此,我还是觉得场面泛上了诡异,或许是因为我们正用中英混杂的方式交流,又或者是过度的沉默。

“你曾经是……中国队的一员?”在Mei正要打破僵局时,我将这句话冲口而出。当然,用的是英语。但我说完便后悔了。我的确是好奇他为何“曾经是”的,不过不该说的永远不要说——我曾在Mei的舅舅那里体会过这些。

不过Dingdong倒是回答的很快。“集训期间Danny过来找我,有关于现在这个S.M.A.R.T团队。”他指了一下混乱弄堂里不惹眼的一块小地方,这让我想到了一句中国古语,大隐隐于市“当时的我觉得保护文物是个很不错的工作,而且你知道,我觉得再往上读书也没什么可读的了。”

“尝试专攻数学研究?”Mei插话进来,她显然对Dingdong非常熟悉,即使我并不知道为什么,而Dingdong是个跟小卖部的女老板都不敢说话的人“每个人都说你是百年不遇的数学天才。”

“我早就说过啦,没计算机有意思。读计算机呢,又要忍受那群还不如我的教授天天叨叨基础代码,索性退学了。”Dingdong从面馆老板的托盘里将牛肉面依次拿下,把肉最多的一碗放在我面前。

他话虽然说得很随意,但我能感受到这是个极难的决定,尤其对于中国人而言。他们总认为需要一个稳定的学历。孩子高中退学对他们而言无异于晴天霹雳。我惊讶于Dingdong的父母同意了这件事。

“我知道Mei被北大数学系早早地抢走了,不能自由选择了。”Dingdong说到此处,Mei偷偷地翻了一个大白眼,当然,Dingdong没看到“你呢,Nathan,打算去三一学院主攻什么?”

“数学物理,我想应该是这方面。”我习惯性的将多出来的第八块牛肉挑出来放到Mei碗里,这样我碗中牛肉的数量就是正好的质数。但除此以外,我不知道怎么回答Dingdong的规划。大学生涯对我而言是个全新的层面,代表着我无法在家独立学习,而要去和同学们一起。或许就该选择数理类的科目。即使诗歌、政治、甚至感情全是谎言,数字也是一如既往的真实而具有安全感。

“你也不敢冒险?”Dingdong将面塞进嘴里嚼完,抬起头来问我“我以为你是很愿意尝试新东西的人,而不是躲在数字的安全感背后。”

也许是他比我大两岁的缘故,这些事情似乎看的很透彻。我有些支吾,只好低头吃面。“别逼他了,Dingdong。”吃到一半的Mei抬起头来,在中间解围“很多天才都会害怕接触感情,好像那是一种虚假的东西,你之前不也这样,所以才能从学校退学。”

“我承认,Danny给了我不少帮助。”Mei的话让我明白了Dingdong为什么从学校退学,但现在的Dingdong看上去比说的情况好很多“但我以为Nathan遇到你以后开始有点勇敢了,才尝试劝他去个新领域。”

“Mei的确帮了我。”我急切的想要和Dingdong证实这一点“但选择数学更多是我的兴趣……我没有别的兴趣了。”

场面沉默了一阵,我们低头吃着自己的面,都不知道怎样接上这句话。

“那尝试一个新的?”Dingdong是第一个把面吃完的,他扯过旁边的餐巾纸将泛着油光的唇擦干净,提出了这样的想法“不尝试的话永远不知道圈子以外还有更适合自己的地方。”

话题结束于此,牛肉面也快要见底,是时候结账了。

我提议AA制,但Dingdong站起身来为我们付了钱。这里的老板似乎同他很熟。结账时二人有说有笑,牛肉面的价格也比牌子上低了百分之二十。

Dingdong开了三辆共享单车,其中两辆都是用虚拟账号挂上的(当然,钱还是会照常扣进他的账户,Dingdong如此承诺),我们骑着向今日原定要去的景点出发。

“等我下个月送另一件文物去英国时,或许你可以请我吃点什么。”他笑着说。

 

END

 

【Dingdong的满天飞私设见下,剧里设定太贫乏了】

设定Dingdong Tang剧里是十九岁,十六岁入选S.M.A.R.T。

Dingdong出生于上海一个中产家庭,父母都是高中理工科教师。其数学天赋自幼展现,父母也大力扶持。

约莫是十二岁左右,Dingdong逐渐接触深层的计算机技术,开始了自己的黑客生涯。

他的黑客生涯在十四岁时达到顶峰,曾参与国内黑客五角大楼的对抗,并顺利攻破五角大楼。个人曾与美国顶尖黑客交锋,最后以微弱差距落败。这使得Dingdong得到了各方面的注意,并开始在IT界崭露头角。

Dingdong十五岁时参与了全国的奥赛数学国家集训队资格考试,并顺利通过。同时,长时间观察Dingdong的Danny萌生了建立S.M.A.R.T团队的计划,试图邀请Dingdong加入。

在教练的极力挽留下,十六岁的Dingdong最后还是放弃了集训队的资格,选择加入S.M.A.R.T。自此结束补习与集训队的数学学习,专心IT,从高中退学。

技术方面,Dingdong大概是碟中谍里Benji的水准,或者007里的Q,基本都是特工们背后技术宅的水平。极致追击里Dingdong的设定技术力太低了也,称之为技术宅太尴尬。私设直接把“能不能破解手机”“需要几分钟”的水准变成了“能不能破解手机”“你居然问我能不能”的水准。不过考虑到全片智商下线,Dingdong原设也算智商挺高的吧……=_=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 )